上海市長楊雄會見專資會訪問團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新聞稿
上海市長楊雄會見專資會訪問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於8月17日至19日前往上海市訪問,十分榮幸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專資會曾於2008、2009及2010訪問上海,並舉辦行業協會的交流座談。是次訪問團於18日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並一如既往舉辦交流座談會,包括與上海信用評估相關行業協會進行交流,及與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上海金融辦及上海證劵交易所的相關負責人座談,行程也參觀了上海一些地區的新發展如前攤、奉賢區及臨港新城,感受到上海處處生機蓬勃。

是次訪問團由協會會長盧偉國擔任團長,隨團顧問包括香港政府駐滬辦署理主任方兆偉先生及中聯辦教科部處長葉水球先生,一行近40名團員。

楊雄市長會見專資會訪問團一行時,感謝專資會為促進滬港合作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滬港合作交流源遠流長,改革開放以來,兩地不斷深化合作,成效顯著。上海自貿試驗區作為國家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試驗田,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將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進一步促進投資貿易便利化;另外“滬港通”業務正加緊籌備推出。這些都為滬港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拓展了更大空間。希望專資會發揮專業人才集中的優勢,提出更多專業意見建議,推動滬港合作邁向新高度。

盧偉國團長向楊雄市長介紹專資會的情況,特別是曾於2008、2009及2010訪問上海,每次均舉辦專業的交流座談,2011年也發表研究報告就CEPA的實施提出建議。盧會長表示,滬港合作空間廣闊,協會非常關注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新探索和“滬港通”等新業務,願積極發揮各專業領域人才優勢,促進滬港兩地工商界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