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暨北京訪問團2016分享會

四川暨北京訪問團2016分享會
日期︰2016年12月12日

四川暨北京訪問團於9月底圓滿結束,本會於12月12日舉行分享會,由團員分享遠赴「天府之國」四川考察的珍貴相片及精彩點滴,包括到訪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黃龍風景名勝區,亦拜訪了四川省委副書記劉國中先生等領導,以及探訪瀕危的四川大熊貓,其後更在北京獲國務委員楊潔篪先生會見。

陳紹雄會長表示很高興帶領訪問團獲楊潔篪先生會見,有關過程更獲中央電視台報導,而是次參與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之國慶僑宴時,團員亦獲安排較前位置,反映本會受內地的重視。會上亦分享了一段小插曲,訪問團往北京期間,有團員發現其正裝皮鞋遺留在四川酒店,擔心未能配合拜訪楊潔篪先生所需的正裝,最終經團長協助下終成功購得一雙同款皮鞋,高興的參與各拜訪活動。

此外,有部份團員未有隨團訪京,自行留在四川繼續探索「天府之國」的奧秘,到訪了遊人稀少、位於四川西南邊緣的稻城,亦有不少難忘經歷。吳長勝創會會員分享其在稻城拍攝的相片,並笑言當大家踏上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一刻,各團員不約而同感到頭暈暈,需要放慢動作及放鬆心情,避免出現高原反應。他亦介紹稻城神山美景,更與團友一同騎馬走五公里路,到訪雪山環抱、聞名中外的牛奶海,拍下當地壯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