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 GBS, JP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 GBS, JP
日期︰2016年4月28日

本會於4月28日邀請得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太平紳士,擔任「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的主講嘉賓,以「一帶一路與香港專業人士的發展空間」為題分享。他表示香港擁有制度上的優勢及人才優勢,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企業、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可在「一帶一路」發掘不少機會。

陳紹雄會長致歡迎辭時感謝梁錦松先生擔任晚宴的主講嘉賓,分享他對「一帶一路」戰略的真知灼見。梁錦松先生認為「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是史上重要且長遠的計劃,對世界發展有很大重要性,必須持之以恆才能成功。他認為「一帶一路」有助中國提升外,亦能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基建,包括教育等,增加經濟需求,促進發展外,亦可縮窄國與國之間的貧富懸殊。

他表示香港擁有完善的法治制度,主張公平、公正、廉潔,香港的專業服務亦具國際標準及視野,熟識內地及容易溝通,上述制度及人才的優勢有利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其他人信得過我們的誠信、行為標準」,他認為香港在「一帶一路」發展可擔任「公正第三方的角色」。

梁錦松先生當晚亦有提及香港未來持續發展的關鍵,包括增加土地、加強教育、吸引更多人才來港發展等,亦應關注年輕人的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機會,共同促進香港繼續向前。